2008年1月20日 星期日

MIFUNE'S Last Stand

我這個人有個怪毛病,就是喜歡收集一些不登大雅之堂的玩意。加上我個性天生比較浮,有興趣的東西很多很雜,一下子對某個東西很着迷,一下子有轉移陣地到其他東西上。一陣一陣,這些年來也留下不少亂七八糟,沒有主題性的收集品。

這些東西談不上什麼收藏(真正的收藏家會鎖定某樣特定的主題),但每個戰利品,在它的背後,都有與我過去時光的聯結。是在我的記憶中,留下深刻的一劃的東西。去義大利帶回來的比薩斜塔小模型;小時候窮,沒錢買的無敵鐵金剛;或是某部感動的電影的周邊產品,都是些年下來,越積越多的"喪志之物"。

會寫這一篇,主要是前一陣子上網亂逛時,看到這篇報導: http://www.ew.com/ew/article/0,,20036782_20037403_20037541_25,00.html

Sci-fi's top 25 movies and TV of the past 25 years.!! "The one"就是Matrix,駭客任務(1999)。

駭客任務是部老片了,熱潮也過去好幾年了。不是炒冷飯,而是經典是經的起時間考驗的...哈哈!
當初迷了Matrix系列一陣子,也買了一些週邊產品,最喜歡的就是這支Armored Personal Unit, APU。看過駭客任務完結篇Matrix Revolutions的人一定對這隻印象深刻。雖然把駕駛員裸露在外,根本不符合設計載人武器的第一準則,保護駕駛人員。但這設計展現出來的熱血程度,絕不是用個大鐵塊包覆的人型機器人所能比擬的!! 美系AF的可動性大體來都很差,多以造型取勝。但這隻APU則是兩者兼具。雖然仍是全塑膠材質,但管線交纏呈現出來的精緻感,各個機械關節間的結構感,以及幾乎能擺出劇中的所有pose的可動性,使得我能重溫電影裡的經典場景,三船隊長的最後一擊。


但不是沒有缺點!! 由於是全塑料,很多機械性的關節很容易脆化。組裝的難度也使得關節斷裂的機會大增。很多人是一買來就是斷了手或腰。我運氣不錯,買來時是好手好腳,可惜在我無情的摧殘之下,包括雙臂及腰,全都斷光光了。斷了怎麼辦? 只好丟回倉庫,一放就是一兩年。




看到上面那篇報導之後,往日熱情又被燃起!! 好,這次一定要讓APU重回往日風采,再次站起來!! 經詢問模型達人No. 3之後,找到了一組合適的球型關節,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,哈哈,總算是讓APU又站起來了!


補一張APU大戰電子章魚的經典場景!





更多APU的設計原稿,實體照片,可以參考下面官網:

http://whatisthematrix.warnerbros.com/rv_cmp/apu_frameset.html

還有一些沒有整理的怪玩意,過些時間有空再整理放上來給大家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