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

SMART中獎了

11月的第一個星期一,一如往常,開著老婆的SMART上班。到內湖辦公室停好車之後,關門鎖車,SMART一切正常,沒有問題。

中午RUSSEL臨時約吃飯,要我去港乾站接他。我也是二話不說拿了鑰匙就走..........但這就是惡夢的開始。

時間已經12:30,有點晚。我趕著要開車,急急按下了解鎖鍵。沒聽到熟悉的"刷刷"聲,反而是方向燈狂閃了好幾下。

不會吧,這時候跟我鬧脾氣。

我不死心,用鑰匙開了後車廂,爬進去對著頭頂的接收器猛按......一樣,方向燈閃的更厲害。但還是沒辦法發動引擎。當下糗在那,門沒辦法鎖,也沒辦法發動,還有另一個人在等我載。

牙一咬,先閃人去吃飯,馬上CALL他,叫他走到江南街跟我會合。我回來路上,再順路去我的保養廠問一下。

吃完飯,散步回辦公室(其實是急行軍)路上,經過保養廠,問了一下X經理。他說是不是會閃九下? 我哪記得閃幾下,就是閃一陣就是了。他推斷是遙控器可能沒電,所以跑頻了。先給我兩顆電池,要我試一下。要是不成功,可能要叫拖車了。

當下傻眼,我車停在B2ㄟ,拖車哪下得去。不會要我自己推到一樓吧!...........

留下200大洋電池錢之後,就衝回停車場試試refresh後的遙控器了。
(X經理說換電池要在30秒之內換好,不然會發生喪失記憶之類的事............ㄟ不早說。我剛才吃飯時,不知哪根筋突然出問題,很天兵地把電池拔掉了。想說給他放電放乾淨,看會不會reset回到原廠設定。)

回到B2,帶著期待的心,按下上鎖鍵!

.
..
..
...
....
.....
......
.......
........
.........
好,沒錯,是真的閃九下,X經理沒說錯。 $^$%&*^*@!#%$*&()(&(^*%$#@....香蕉你個芭樂! 看來今天只能搭捷運回家了。

我現在唯一的希望就是家裡的備份鑰匙。要是還不行,我真要想想怎麼樣把它推上去了。

PS1: 好幾年沒有在上下班時間搭捷運了,板南線跟詐胡線的姐姐妹妹,水準變高了。這算是今天唯一能慰藉我受傷心靈的小小補償吧。
PS2: SMART的紅外線遙控器,是出了名的爛。想不到我也被堵到了。

1 則留言:

凱莉 提到...

是啊是啊~~捷運上的辣妹可多的ㄌㄟ~

這也是為何我那些男同事們每天上班最開心的事就是......搭捷運....(還挑車廂ㄌㄟ)